◄   查看所有服务

角膜矫形

根据香港理工大学近视研究中心调查结果显示,配戴角膜矫形镜片的儿童近视加深的速度比配戴普通眼镜的儿童慢一倍。

角膜矫形术是一种非手术性矫正视力方案,没有由手术引起的风险或後遗症。 角膜矫形术是利用特制的高透气隐形眼镜片,逐步改变角膜弧度,以减低近视和散光,使近视眼的视物焦点可以再次集中於视网膜上,另外亦可减慢近视度 数加深的速度。

角膜矫形镜片通常在夜间睡眠时配戴,大部分人於早上摘下镜片後,一整天不用配戴眼镜仍能有清晰的视力,做运动时也比较方便安全。而角膜弧度的改变属暂时性,如连续不使用,角膜会逐渐还原至原有弧度。

要注意镜片戴除方法及清洁护理程序,避免眼睛受不必要的感染。儿童应在家长的监察及协助下使用角膜矫形镜,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每天彻底清洁及消毒镜片及镜盒和每 1-2 周进行除蛋白程序。

考虑配戴角膜矫形镜的家长,请先带子女接受「全面眼科视光检查」及配戴角膜矫形镜的可行性评估。

在初期及往後的部分覆检中,眼科视光师会定期替儿童进行眼睛检查和更换新的镜片,以确保镜片弧度正确及角膜健康。